昨天經過本館路,看到鳥松活動已展開,心中有點感觸。 話說在八大簽約那天,我就中了兩個計,帶來了不少麻煩。 一是新上與八大合約規劃課程,事先有約定,我協助生態課程。學校教師編輯小組當主軸。沒想到,在現場校長當場宣布我當總策劃,還有國語日報立刻訪問未來工作方向。天啊!我還搞不清楚細節呢? 事後學校也未進一步行動,可能在等我發號施令吧!我想退休了,人不在其位,主導課程應該不是我。 就這樣,我忙、我等、他們忙、他們等,中間只去過兩趟,毫無進展。 雅菁也看不過去,號召家長親子團,到八大捧場一番,還請我當導覽。但是,因未規劃活動,所以解說活動無發好好施展,唯一收穫是仁珍的加入。 當然,既已答應協助,就要好好去做,但願這件事趕快完成。 這件事給我三個啟示:1.一件委託不要隨便答應,表達自己能幫忙的範圍。 2.打鐵趁熱,既已答應,趕快完成自己該做的範圍。 3.收斂自己,人已不在江湖,低調些才好。 第二件中計的是:八大那天,認識了李先生,給了名片,他說有事請我看看。 過了一星期,叫我到澄清湖聚會,才知他攬了文建會的產業展示活動。要我寫植栽文稿。 在會場也是將我吹捧一番,好像這件事,我是其中工作人員。 未經詳談細節,就派下工做,且工作性質、方向、內容完全不清楚。雖然婉拒,卻不夠堅定。造成自己的苦惱。後來還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