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
因為不想再浪費時間坐在電腦前,臉書初期風行時並不想註冊,只想再觀察它到底有什麼時用的地方才想加入。
第一次想用臉書是因為哲到日本自助旅行,過了好幾天沒打電話,同行的同學父母也因為有音訊而來探詢。我想哲有帶電腦,而且年輕人都再用臉書,所以開戶註冊,果然一打就通,每日都可以知道他們的行蹤,太實用了。但也僅止於此而已,因位朋友不多。
在曼谷的的機場,候機室有五台電腦,都被五個西方人使用,我很好奇,他們都在做什麼?發現不同以往的網頁瀏覽,五個人全都在玩臉書。至此,我曉得臉書的潮流來了。
我還是很謹慎的交友,決不主動送出交友邀請,除非對方提出,還要過濾呢!,這樣做是免得太氾濫,太浪費時間。
沒想到,我的臉書開始被挖掘了,朋友一個接一個來了,內容五花八門,有些是有實用性的,有些是個人的小心情。我也開始在臉書上放些照片了,看別人的"讚",就有一點成就感。
可是去卻時踏浪費時間了,而且有興趣的內容不多,而習慣上卻反而上癮了。
電腦一開,第一個看的就是臉書,取代了原先的e-mail。
其實,臉書的使用好好處理,還是有些好處,如多年不見或以前好友,偶爾打個招呼,朋友的作品給各"讚"已資鼓勵,發表自己的作品比blog有更好的曝光率,訂閱有興趣的專業作品。
這些都是好的用處。他的及時反應、集體互動是blog所無能及的。
至於缺點呢!太浪費時間,會成癮、有時看一些無聊的訊息。
我還是會用臉書,我會取其益,減低其弊。
5/21補充
臉書用起來很方便,但評估其用處,發現有佔用太多時間,心思受其牽制、內容的增益性與內容量不成比例。
所已今日起,減少使用次數。只用在有用的交誼上。
第一次想用臉書是因為哲到日本自助旅行,過了好幾天沒打電話,同行的同學父母也因為有音訊而來探詢。我想哲有帶電腦,而且年輕人都再用臉書,所以開戶註冊,果然一打就通,每日都可以知道他們的行蹤,太實用了。但也僅止於此而已,因位朋友不多。
在曼谷的的機場,候機室有五台電腦,都被五個西方人使用,我很好奇,他們都在做什麼?發現不同以往的網頁瀏覽,五個人全都在玩臉書。至此,我曉得臉書的潮流來了。
我還是很謹慎的交友,決不主動送出交友邀請,除非對方提出,還要過濾呢!,這樣做是免得太氾濫,太浪費時間。
沒想到,我的臉書開始被挖掘了,朋友一個接一個來了,內容五花八門,有些是有實用性的,有些是個人的小心情。我也開始在臉書上放些照片了,看別人的"讚",就有一點成就感。
可是去卻時踏浪費時間了,而且有興趣的內容不多,而習慣上卻反而上癮了。
電腦一開,第一個看的就是臉書,取代了原先的e-mail。
其實,臉書的使用好好處理,還是有些好處,如多年不見或以前好友,偶爾打個招呼,朋友的作品給各"讚"已資鼓勵,發表自己的作品比blog有更好的曝光率,訂閱有興趣的專業作品。
這些都是好的用處。他的及時反應、集體互動是blog所無能及的。
至於缺點呢!太浪費時間,會成癮、有時看一些無聊的訊息。
我還是會用臉書,我會取其益,減低其弊。
5/21補充
臉書用起來很方便,但評估其用處,發現有佔用太多時間,心思受其牽制、內容的增益性與內容量不成比例。
所已今日起,減少使用次數。只用在有用的交誼上。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