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之旅--人物-小學同學蔡榮傑
自從好幾年前同學會後,就沒再連絡,也聽說他從中油經理職退休了。
今日再相遇,格外親切,畢竟他是小學同窗6年的班長,活潑又好動,往事頗多。
在6/6第二天的東吉島晚上,我們認真回味過去,聊起後來。
記憶最深的是小學全班只有他騎26吋的腳踏車,我們這些光腳走路的,只好追著跑。
黃老師禁止我們看布袋戲,竟然派他這布袋戲迷監視我們,可想而知,互相掩護了。
大學聽說考上逢甲,在那個年代,工業起飛,大學畢找工作容易,因此他與黃清賢都進了ˊ中油,最後都獲得高職位退休。
我們談起,後來讀研究所的總總,我是老來讀書,他是中年進修,備極辛苦。
老同學,還是老樣子,身體硬朗,樂觀天性。還去晨泳,一樣戀舊,照顧三合院老家。
算起來我們是親戚,大舅的太太與他爸爸是姐弟。


留言